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,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。

茶文化推廣

八、天仁之出-茶文化推廣

8.1 台灣式茶文化

博大精深的茶文化是中華民族老祖先傳承下來最寶貴的知識之一,而台灣最難能可貴的就是對文化的尊重與發揚,天仁茶業非常幸運能身在此文化濃厚的環境中,持續發揚台灣式茶文化,將其推廣至全世界,亦是天仁茶業創辦人最初的創業願景。

♦ 推廣茶文化

茶是飲品與生活文化的結合,若失去了文化蘊底,茶將成為古老又普通的飲料。天仁茶業從創立早期即積極發揚與推廣茶文化,在台灣成立「陸羽茶藝中心」以及「天仁茶文化館」。此外,「天仁喫茶趣」則為複合式茶館,以「年輕、休閒、生活化」的風格打造天仁茶業的年輕品牌形象。期許能將茶文化的生活風格傳承給下一代的年輕人。此為天仁茶業對台灣生活品質及中國茶文化傳承的永續價值與責任。

天仁茶業公司於2006年在苗栗縣頭份鎮的「天仁茶文化園區」成立「天仁茶文化館」,定義台灣式的茶文化為「文創式茶文化」。針對一般民眾,於生活各方面置入茶文化,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。讓平常較少品茶、不認識茶的民眾建立對茶的基本概念,進一步接觸茶、愛上茶,並將茶文化傳承下一代。自2013年至今已累計達428,986人次參訪。

天仁茶文化館多年秉持茶文化推廣的理念,未來也將持續以三大目標,提升參觀品質與效益:

8.2 天仁知識中心

「陸羽茶藝中心」是「陸羽茶藝股份有限公司」所經營的茶文化推廣中心。陸羽茶藝中心於1980年成立於台北市,至今已邁入第41年。從事茶道教學、茶具研發、茶藝月刊與茶書的出版等工作,並致力於茶學教育的推展,以及中華茶文化的發揚。可說是當代茶藝的發源地與搖籃。今後將秉持創業之初心,以既有之基礎經驗及創新的精神,繼續為當代茶文化開創更美好前景。(更多陸羽茶藝中心介紹請參考連結:www.luyutea1980.com

♦ 2021年陸羽茶藝中心茶文化活動

陸羽茶藝中心於2021年中,接待各國專家學者參訪,並不定期協助或主辦各類說明會、論壇、文化研討會等,推廣中華茶文化。s

8.3 天仁茶藝文化基金會

天仁茶業創辦人李瑞河先生於1984年為響應政府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的號召,以加速促使茶藝文化的發揚光大為目的,成立天仁茶藝文化基金會。

♦ 天仁茶藝文化基金會宗旨

8.3 公益天仁

天仁茶業秉已持續累積逾十年與公益團體合作於每期DM宣傳公益活動,除邀請會員一同參與社會公益之外,內部透過員工參與公益捐款,以期強化企業社會責任精神。2021年企業營運雖受疫情影響,但偏鄉及弱勢團體經營更加艱困,希望透過企業外部(DM/官網…等)宣傳管道,集結社會大眾愛心資助弱勢學童。
2021年對公益團體而言也是辛苦的一年,天仁除持續與安得烈基金會及喜憨兒基金會外,也主動與「快樂學習協會」合作。「快樂學習協會」致力於偏鄉學童免費課後輔導、供餐及陪伴,透過全台共86個學習秘密基地師資資源,照顧近2,500位學童,讓學童放學後有個溫暖的學習環境及不需擔憂溫飽問題。
除關懷偏鄉學童教育之外,也透過與2018年曾合作的「門諾醫院」,得知早療團隊透過電訪輔導案家,防疫期間持續遠距早療服務。同樣在台東長期推動行動早療服務的「台東基督教醫院(簡稱東基)」,近期錄製多支衛教公開影片,幫助孩童即便在無法訪視的疫情期間,能穩定接受早療。希望再次喚起大眾對偏鄉地區醫療需求的關注,天仁攜手「門諾醫院」及「東基醫院」合作會員點數捐贈,天仁同仁亦以義賣及現金捐款方式響應活動,募款全數投入行動早療服務,幫助慢飛天使快樂成長。